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廉政提醒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28   访问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和参与公款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

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加强教育,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好日常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东省监委驻山东工商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清明、五一、端午的廉政提醒
下一条: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廉政提醒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