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五一、端午的廉政提醒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29   访问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清明、五一、端午节日临近,为倡导安全文明过节新方式,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2021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节礼及违规接受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娱乐、健身等;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取得、持有、使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等各种消费卡;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私借车辆、转嫁相关费用;严禁违规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财务、审计部门要加大对经费报销的审核把关力度,仔细审核节日期间各项报销,对不符合规定的报销坚决退回,确保不出现违规报销。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切实维护党纪的严肃性。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东省监委驻山东工商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329

 

  

上一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
下一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廉政提醒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