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陈颖颖   来源:   日期:2024/03/27   访问量:

3月27日,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学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方案》,通报了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会议邀请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广威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学习新质生产力》为题围绕新质生产力理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涵面系统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质生产力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并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两个维护”,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为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活动方案中提出的任务要求就是全年工作的参照表和施工图。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规范第一议题制度,建设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明确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提升“十项能力”,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讲实效促提升,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为契机,紧盯问题短板,突出能力提升,采取务实举措,集中开展“五项行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综合素质和纪法能力,在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新担当。

 

上一条:学校纪委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开展现场监督
下一条:学校举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