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张宗伟讲授专题党课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8   访问量:

1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主持会议并讲授党课。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张宗伟作了题为《“两个确立”: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专题党课。他指出,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演变过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等方面,张宗伟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上深入阐述了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全面论述了“两个确立”为什么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张宗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动力之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二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做深做细政治监督。以全会精神为统领,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秉承“赶考”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一刻不停歇的韧劲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姬磊   审核:张启全

         

       

         

上一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参加联系班级系列活动
下一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随堂听课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