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15   访问量:

 

近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纪委副书记张启全、支部书记韩长福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启全以《探寻中纪委的历史足迹》为题,带领与会党员回顾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的发展历程。

张启全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回顾中央纪律检查机构的历史沿革,可以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就是靠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一路走来,从胜利走向胜利。

张启全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砥砺意志品格,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长福以《廉与腐》为题,从廉政的含义、新中国反腐之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经验和启示4个方面阐释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韩长福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从党史中学习领悟反腐败斗争规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忠诚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上一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张宗伟深入经济学院开展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