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督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作者:陈雪辉   来源:   日期:2020/10/28   访问量:

  

10月27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深入东校区第三食堂,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节约粮食、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张宗伟一行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氛围营造、“光盘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正在就餐的同学就食堂餐饮质量、菜品种类等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教育,注重思想引领。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要立足职能,强化分工协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联动,出实招、重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督查发现,学校相关单位能够高度重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加强宣传教育,发出“节约要从小事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倡议书、开展“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主题班会,组织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视频节目,引导学生养成崇尚勤俭、厉行节约的生活方式;后勤管理处加强饮食管理,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各项措施贯穿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张贴“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积极探索称重和自助售餐管理模式,提供“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引导师生按需购餐、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