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2   访问量:

  

10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了《牢牢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侧记》。  

张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行动指南。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对于年轻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特别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张宗伟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党的纪律部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中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考虑和把握,要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二要加强学习,要以学为先,强化业务能力,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应知应会知识,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履职尽责,切实扛起责任,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及时发现本部门、本单位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四要廉洁自律,坚持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关键节点也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确保不出现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

会议通报了近期山东省公开曝光的2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一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督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