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暨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9   访问量:

   78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暨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内容,以及烟台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问题的通报。

张宗伟指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充分说明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学校纪委按照上级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在校内意识形态巡察工作中加入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内容等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落实工作要求,坚决与之做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张宗伟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历史演变》为题做了专题党课,党课以时间为轴,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演变为线,跨越99年建党历程,详细讲述了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所做的伟大实践,通过对“三个建设”、“四个建设”、“五个建设”和“5+2”建设总体布局的深刻阐释,揭示了党的建设内容的历史演变特点。

张宗伟强调,深刻理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演变要从三个方面来重点把握,一是党的建设顶层设计都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党的阶段性任务密切相关。二是党的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三是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相辅相成,是一个系统的有机整体。

张宗伟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了解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的日常监督,及时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