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2   访问量:

    

611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山东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部管理工作制度》等6个文件。会议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4个文件。  

张宗伟指出,今年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点上召开的,释放出了保持定力,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强大信号,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当前学校正处于学生返校复课的关键时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加强对各部门落实学校“一查二测三验四检”工作流程的监督检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与措施落到实处。

张宗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变异性,坚决与之作斗争。张宗伟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重点、抓关键,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普通多数”。要全面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阶段性、典型性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不搞“一刀切”,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三要精准施策、求真务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学校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把脉,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特别是围绕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勇于担责,善于落实,为书写常态化疫情防控满分答卷提供纪律保证。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暨专题党课
下一条:张宗伟调研督导开学复课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