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1   访问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疫情防控期间,李德震同志通过网络签名、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及发布错误言论,违反政治纪律,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李德震同志身为中共党员,在网上发布错误言论,违反政治纪律。此事件警示大家,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要揽镜自照、见鉴自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树牢红线、底线、高压线意识,管好自己的“八小时”内外。

根据省纪委要求,凡是发生违规违纪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都要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传达学习处分文件

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将处分文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以案明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结合案例,采取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教职员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

三、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舆论引导、舆情研判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根据省纪委要求,一旦发生违反政治纪律、重大突发性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网络舆情、涉及教职员工和学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以及其他重要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学校纪委报告相关情况,对迟报、漏报、瞒报紧急信息,影响突发事件处置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四、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摸排教职员工的思想动态,认真梳理风险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传达学习情况、警示教育落实情况、整改落实措施形成书面材料,于417日前报送纪委。

联系人:周蕾

联系电话:6885861      

报送地址:办公楼908      

                        

中共山东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330

上一条:关于“五一”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服务事项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