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报曝光 >> 正文
通报曝光

山东4地纪委监委通报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日期:2021/11/10   访问量:

青岛市

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原大队长于文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青岛市城阳区纪委监委对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原大队长于文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于文海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跑官要官、违规谋求职务晋升,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涉嫌行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于文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城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城阳区委批准,决定给予于文海开除党籍处分;青岛市公安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城阳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威海市

荣成市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项福进接受审查调查

荣成市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项福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荣成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

芝罘区幸福街道原港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烟台港城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翟维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原港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烟台港城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翟维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烟台市芝罘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照市

关于对三庄镇上崮后村张茂伟案件的通报

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近日东港区纪委监委查处的1起农村基层信访举报案件通报如下:

2020年10月以来,东港区纪委监委多次收到关于反映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上崮后村村委会主任张茂伟有关问题的举报信,随即组织对张茂伟相关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经查,张茂伟违反政治纪律,多次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向村内工程施工方借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工作失职失责,导致村集体财务混乱,利用工作便利,通过弄虚作假手段承揽本村工程。另查明,为报复举报人,张茂伟与他人密谋多次参与非正常信访活动,审查调查中发现张茂伟还存在其他不当行为。2021年11月,东港区纪委监委给予张茂伟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抓好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力度,不断强化对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绷紧纪法之弦,强化自我约束,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力度,持续纠治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清廉之岛、清廉威海、芝罘纪检监察、东港清风

     

上一条:山东2地纪委监委通报
下一条:山东3地纪委监委通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