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工商学院纪委:强化四个聚焦,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日期:2021/12/04   访问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闭幕后校纪委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立足职能职责,突出从严治党主题,通过聚焦抓好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学生宣讲领学促学4个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

聚焦抓好集体学习,让干部“学”起来。学校纪委先后通过集体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大会等形式,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悟透找准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使命和职责定位,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聚焦讲好专题党课,让信念“立”起来。学校纪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感悟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全面论述了“两个确立”为什么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为学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聚焦做好学生宣讲,让氛围“热”起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走到学生当中,面对面向学生宣讲全会精神,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其启示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鼓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班级,面对面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用好领学促学,让方式“活”起来。积极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的“领航雁”作用,采取党员轮流领学和指定主题发言等方式开展学习宣讲,在深学细悟中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在实干笃行中找准岗位职责、明确工作重点,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学校纪委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使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上走深走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见行见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工作被大众网、大众报业·海报新闻报道:

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112/t20211202_9509730.htm

https://hb.dzwww.com/p/pfXGRngYi2.html?f=nN8w2v&r=bf32

 

          作者:姬磊   审核:张启全  

          

           

上一条: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做遵纪守法标杆——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纪委:优化工作方法,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