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17   访问量:

916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山东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烟台市纪委《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张宗伟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新要求,敢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做深做实做细对基层单位“一把手”的政治监督,确保“一把手”的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规范运行。三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纪委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学校安全屏障。四要严肃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四风”。

会议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文件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督促基层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员工明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增强依纪依法的行动自觉。

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