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05   访问量:

   

3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月度集体学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辐宽“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专题党课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做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落实监督工作的通知》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张宗伟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成最讲政治的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锤炼成最讲政治的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大力弘扬严细深实、敢于斗争、担当进取的工作作风,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宗伟指出,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政治监督取得新成效、日常监督拓展新思路、廉政教育取得新进展、线索处置有了新突破、自身建设取得新提高。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聚焦纠治“四风”释放持续从严信号、聚焦线索处置实现精准执纪问责、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六个方面来开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张宗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首先也要从政治上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四个方面上做表率,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把讲政治作为首位,特别是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考虑和把握,要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二要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敬业奉献上作表率,要有勇于担当的政治自觉,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敢于担当的职业操守,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督作用。四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以身作则,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理念,自警自励自重自省,带头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通报了近期学校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违纪问题。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