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纪委全委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1   访问量:

9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纪委全委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通报了中央党校蔡霞和湖北大学梁艳萍2起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

张宗伟对新当选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纪检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单位的纪检工作中,要求大家加强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字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张宗伟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工作,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高校是意识形态的主阵地,高校教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勿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底线、高压线。纪检委员们要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并向学校党委和纪委汇报,防止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在我校再次发生。

张宗伟最后对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掌握纪检监察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二要履职尽责,提高政治敏锐性,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善于发现、处置问题;三要率先垂范,“打铁的人”一定要成为“铁打的人”,严守纪律,特别要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校庆35周年等活动中做到廉洁自律。

学校纪委全委会对2起干部处理问题进行了审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督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