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报曝光 >> 正文
通报曝光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期:2021/09/13   访问量: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近日,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市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于建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和消费卡等问题。

2018年春节至2020年中秋节期间,于建平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加油卡等,共计16.4万元。于建平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招远市公安局交通治安派出所所长、四级警长丛永平违规领取津贴补贴等问题。

2014年9月至2021年3月,丛永平按照组织安排参与招远市某国有企业管理工作期间,违规在该公司领取津贴补贴46350元,报销个人手机话费999元。2021年6月,丛永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牟平区人民法院大窑人民法庭工作人员盛士宽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

2017年5月,盛士宽邀请多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6300元。2021年5月,盛士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莱州市墓园管理处原主任滕典群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滕典群多次驾驶单位公车看望亲属。2021年4月,滕典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领取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宴、公车私用等多种情形,均是中央三令五申、坚决禁止的“四风”问题。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仍存有侥幸心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纠治不正之风仍然任重道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高度警惕警觉,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坚决防隐形变异、防反弹回潮、防疲劳厌战。要深化整治突出问题,针对节日期间以及地方换届中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餐饮浪费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的成果。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注重标本兼治,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拓展作风建设的深度和广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规范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以良好作风为全市各项工作落实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下一条:滨州市博兴县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