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报曝光 >> 正文
通报曝光

山东3地通报9起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日期:2021/07/21   访问量:

 

莱阳市纪委监委关于澄清不实举报的通报

关于万第镇南崔格庄上届村委违规给村民李某云发放救济款的不实举报。2020年12月,莱阳市纪委接到反映万第镇南崔格庄上届村委违规给村民李某云发放救济款的问题。经查,南崔格庄村在2020年1月5日召开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2019年冬季自然灾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救助发放事宜。救助对象李某法(李某云的父亲)因患病在北京治疗,生活不能自理,且没有农商行银行卡,经研究决定将李某法的生活困难救助款打到其子李某云卡上,由李某云代为转交。2020年8月,李某云将救助款取出后交给了父亲李某法。核查认定反映问题不属实,2021年5月25日,万第镇纪委在南崔格庄村两委会议上予以澄清正名。

福山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门楼自然资源所所长王天骄履行国土资源巡查监督职责不到位问题。2012年,曲某非法占用门楼镇东周格庄村村民农用地,趁夜间组织人员长期在上述农用地内偷挖河沙,造成农用地毁坏。王天骄作为门楼国土资源所所长,履行国土资源巡查监督职责不到位,应当巡查发现而未能及时发现辖区内占地挖沙违法行为,致使农用地毁坏。2021年2月,王天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吕钧澄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21年2月3日,吕钧澄在工作期间,驾驶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车辆途经福山大集农贸批发市场时,到福山大集商户内取走个人预定的肉制品。2021年4月,吕钧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龙口市东莱街道综合治理中心职员王磊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肇事的问题。2020年9月10日,王磊醉酒驾驶机动车与赵某某驾驶的机动车相撞,造成两车损坏。2021年1月29日,龙口市人民检察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5月,王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龙口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职员路振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已达报废标准车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问题。2020年1月14日,路振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当场查获。2021年1月,路振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七甲镇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姜永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21年2月5日,姜永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当场查获。2021年5月,姜永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诸由观镇黄家村党支部书记黄运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19年8月6日,黄运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当场查获。因其曾受党纪处分,具有从重情节,2020年12月,黄运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口市兰高镇葛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葛长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20年5月30日,葛长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当场查获。2021年1月,葛长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黄山馆镇驿东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厚臣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20年9月25日,姜厚臣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交警当场查获。2020年12月,姜厚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