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报曝光 >> 正文
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期:2021/03/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分别是: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毕宏建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毕宏建任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消费卡。毕宏建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毕宏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环翠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科员谷颖昭违规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20年7月至10月期间,谷颖昭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小型越野客车,供个人使用。2020年12月,谷颖昭受到警告处分。

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登区海洋环境监测站原站长费豫楠违规公款购买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费豫楠任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消费卡;2013年至2020年,费豫楠多次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费豫楠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费豫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乳山市滨海新区益天社区负责人姜忠宿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11月,姜忠宿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物业公司项目经理的宴请,并在工作日中午饮酒。2020年12月,姜忠宿受到记大过处分。

上述4起案例,反映了有些党员、干部易发多发“节日病”,必须坚决纠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自觉,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持续巩固拓展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下一条: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